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財產移轉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中區財務簽證, 台中北屯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職場勵志:用心做好每件事有人問三個砌磚的工人:“你們在做什么呢?”  第一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砌墻啊。”    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嗨,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9美元的工作呢。”    第三個工人哼著小調,歡快地說:“你問我啊朋友,我不妨坦白告訴你,我正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這是要求員工應該具有的職業道德。用心做與用手做不一樣,只有用心做才能獲得好的質量和效果,也才能不辜負客戶和公司,工作中要牢記“不做便罷,做就做好”。    在我每天上班經過的十字路口,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建筑物。當然,在這里我要說的不是建筑物是如何的漂亮,而是在建筑物前面的一個立著的石碑上刻著的一行字:“在此,一切都追求盡善盡美。”我被這句話打動了,我想,這句話值得做我們每個人一生的格言。如果每個人都能牢記這一格言,實踐這一格言,決心無論做任何事情,都竭盡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盡善盡美的結果,那么,每一個人的成功將會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了。    其實,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同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可以避免一樣,這就是態度,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只是來打工的,為了拿到每個月的薪水,我必須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但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那你最后一定連每個月的足額薪水都領不到;而如果你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事業,在工作中每一件事都用心去做,那你的成就很可能會超出自己的預期。“用心去做”是一個嚴謹的工作態度,或者說,它是一個最起碼的職業道德,也是身在職場最基本的要求。你可以能力低于別人,但如果你連用心工作都做不到,那你真的就已經面臨很大的危險了。我常聽到一些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談起選擇人才時的一些想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常常會說到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能力不夠,公司可以對他進行培訓,甚至送他去進修,加強培養來提高他的能力。但如果是態度不端正,那能力再強,對企業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是不會把他的能力全部貢獻在工作上的。”其實,這個所謂的端正態度很簡單,就是最基本的你要“用心”工作,而不是“用手”工作。所謂“用心”工作,就是凡事要認真。認真工作的態度,會為一個人既定的事業目標積累雄厚的實力,同時,還會給公司、老板帶來最大化的實際利益。因此,在每一個公司里,認真“用心”做事的員工都是老板比較青睞的。    所以,從一開始工作,就要謹記“每件事情都用心做”這個職場原則,才能為你的事業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但是,并不是誰都是一開始就明白這個道理的,很多人是在得到一次教訓后,才會改變自己以前在工作上散漫、敷衍的態度的。然而,有時候人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卻是十分高昂的。在美國賓夕法尼亞的奧斯汀鎮,就是因為負責筑堤工程的承建者沒有按照事先的設計去筑石基,結果導致堤岸崩潰,全鎮都被淹沒了,無數人死于非命。諸如此類的悲劇事件,總會不時地在我們的身邊發生。而導致這一切的原因,并不是工程的難度,或者其他技術方面的原因,而僅僅只是一時的疏忽、敷衍,這其實從根本上體現了人們“認真”精神的缺乏,是在“用手”做事,而不是“用心”做事。    一旦養成了不“用心”做事的惡習,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這樣,人們最終必定會輕視他的工作,從而輕視他的人品。敷衍的工作,不但降低了工作的效能,而且還會使人喪失做事的才能。所以,不“用心”做事的態度,實在是摧毀理想、墮落生活、阻礙前進的最大的攔路石。  要實現成功目標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工作時,抱著非做不可的決心,要抱著追求盡善盡美的態度。而所有為人類創立新理想、新標準,有重大發明創造、為人類創造幸福的人,都是具有這樣素質的人。而那些無論做什么事,都只是做到“差不多”就止步,或者甚至就半途而廢的人,首先表明他根本就沒有“用心”做事,更重要的是表明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他也必將為自己的這樣敷衍的行為而付出代價。 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為老板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并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   許多人煩惱于工作的平凡、枯燥,但你要知道沒有什么工作是永遠充滿刺激和樂趣的,關鍵在于你對待工作的態度,一樣平凡、枯燥的工作,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態度,享受工作的過程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    你覺得工作瑣碎、簡單,提不起興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可是,就是在這極其平凡的職業中、極其低微的為之上,往往蘊藏這巨大的機會。只要把工作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迅速、更正確、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使自己有發揮本領的機會,滿足心中的愿望。這一切,都需要你用心去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任何的敷衍可能一時欺騙得了別人,但永遠也無法欺騙自己的良知和前途。    在做完一件工作后,你應該這樣告訴自己:“我愿意做那份工作,而且我已經竭盡所能、盡我的全力、用心來做了,我更愿意聽取別人對我的批評。”  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于:成功者無論做什么工作,都會用心去做,并力求達到最佳的效果,不會有絲毫的放松;成功者無論做什么職業,都不會輕率敷衍。    也許你可能不喜歡你眼下的工作,甚至讓你感到了厭煩,但你要記住,這并不是老板或公司的錯。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你要學著去愛你眼下的工作!你只有愛你的工作,你才會用心去做。這是做一個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職業素養。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你也許認為自己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不適合做這些具體、瑣碎的小事。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連這些瑣碎、具體的事情都做不好,你又怎么可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呢?一屋不掃,又何以掃天下? 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卑微,你都應當以一種藝術家的精神去對待。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再平凡的工作也會變成最出色的工作,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    如果你對于你的工作能待之以藝術家的精神而非待之以工匠的精神,——假使你對于工作能帶來濃郁的趣味而貫注熱誠——假使你決意做每一件事,必須竭盡你的全力;則你對于工作就不致產生厭惡或痛苦的感覺。一切全視你的精神和你的態度。充沛的精神,可以使最卑微的工作變得趣味橫生。頹廢的精神,可以使人對于最高尚的事務,產生厭惡的感覺。  所以,你要考慮的不是工作是什么,而是自己應該以什么樣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你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去做,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不能只完成百分之九十九。不論你的薪水和職位是高還是低,你都應該保持這樣的工作作風。每個人都應當把自己看成是一個藝術家,而不是一個工匠,應該用心、用創作的態度去對待每一件事。  推薦閱讀:[勵志詩歌:堅持創造奇跡] [我的心態高低杠,高三那年] 分頁:123

顧城:郊外  一個泥土色的孩子  跟隨著我  象一個愿望  我們并不認識  在霧蒙蒙的郊外走著  不說話  我不能丟下她  我也曾相信過別人  相信過早晨的洋白菜  會生娃娃  露水會東看西看  綠熒熒的星星不會咬人  相信過  在野樹葉里  沒有誰吃花  蜜蜂都在義務勞動  狼和老樹枝的嘆息  同樣感人  被壓壞的馬齒莧  從來不哭  它只用濕漉漉的苦顏色  去安慰同伴  我也被泥土埋過  她比我那時更美  她的血液  象紅寶石一樣單純  會在折斷的草莖上閃耀  她的額前  漂著玫瑰的呼吸  我不能等  不能走得更快  也不能讓行走繼續下去  使她忘記回家的道路  就這樣  走著(www.lz13.cn)  郊野上霧氣蒙蒙  前邊  一束陽光  照著城市的側影  鋸齒形的煙  正在飄動  1982年6月 顧城作品_顧城詩集 顧城:無名的小花 顧城:結束分頁:123

季羨林:馬纓花  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孤零零一個人住在一個很深的大院子里。從外面走進去,越走越靜,自己的腳步聲越聽越清楚,仿佛從鬧市走向深山。等到腳步聲成為空谷足音的時候,我住的地方就到了。  院子不小,都是方磚鋪地,三面有走廊。天井里遮滿了樹枝,走到下面,濃蔭匝地,清涼蔽體。從房子的氣勢來看,從梁柱的粗細來看,依稀還可以看出當年的富貴氣象。  這富貴氣象是有來源的。在幾百年前,這里曾經是明朝的東廠。不知道有多少憂國憂民的志士曾在這里被囚禁過,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里受過苦刑,甚至喪掉性命。據說當年的水牢現在還有跡可尋哩。  等到我住進去的時候,富貴氣象早已成為陳跡,但是陰森凄苦的氣氛卻是原封未動。再加上走廊上陳列的那一些漢代的石棺石槨,古代的刻著篆字和隸字的石碑,我一走回這個院子里,就仿佛進入了古墓。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把我的記憶提到幾千年前去;有時候我簡直就像是生活在歷史里,自己儼然成為古人了。  這樣的氣氛同我當時的心情是相適應的,我一向又不相信有什么鬼神,所以我住在這里,也還處之泰然。  但是也有緊張不泰然的時候。往往在半夜里,我突然聽到推門的聲音,聲音很大,很強烈。我不得不起來看一看。那時候經常停電,我只能在黑暗中摸索著爬起來,摸索著找門,摸索著走出去。院子里一片濃黑,什么東西也看不見,連樹影子也仿佛同黑暗粘在一起,一點都分辨不出來。我只聽到大香椿樹上有一陣????的聲音,然后咪噢的一聲,有兩只小電燈似的眼睛從樹枝深處對著我閃閃發光。  這樣一個地方,對我那些經常來往的朋友們來說,是不會引起什么好感的。有幾位在白天還有興致來找我談談,他們很怕在黃昏時分走進這個院子。萬一有事,不得不來,也一定在大門口向工友再三打聽,我是否真在家里,然后才有勇氣,跋涉過那一個長長的胡同,走過深深的院子,來到我的屋里。有一次,我出門去了,看門的工友沒有看見,一位朋友走到我住的那個院子里。在黃昏的微光中,只見一地樹影,滿院石棺,我那小窗上卻沒有燈光。他的腿立刻抖了起來,費了好大力量,才拖著它們走了出去。第二天我們見面時,談到這點經歷,兩人相對大笑。  我是不是也有孤寂之感呢?應該說是有的。當時正是“萬家墨面沒蒿萊”的時代,北京城一片黑暗。白天在學校里的時候,同青年同學在一起,從他們那蓬蓬勃勃的斗爭意志和生命活力里,還可以汲取一些力量和快樂,精神十分振奮。但是,一到晚上,當我孤零一個人走回這個所謂家的時候,我仿佛遺世而獨立。沒有人聲,沒有電燈,沒有一點活氣。在煤油燈的微光中,我只看到自己那高得、大得、黑得驚人的身影在四面的墻壁上晃動,仿佛是有個巨靈來到我的屋內。寂寞像毒蛇似地偷偷地襲來,折磨著我,使我無所逃于天地之間。  在這樣無可奈何的時候,有一天,在傍晚的時候,我從外面一走進那個院子,驀地聞到一股似濃似淡的香氣。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遮滿院子的馬纓花開花了。在這以前,我知道這些樹都是馬纓花;但是我卻沒有十分注意它們。今天它們用自己的香氣告訴了我它們的存在。這對我似乎是一件新事。我不由得就站在樹下,仰頭觀望:細碎的葉子密密地搭成了一座天棚,天棚上面是一層粉紅色的細絲般的花瓣,遠處望去,就像是綠云層上浮上了一團團的紅霧。香氣就是從這一片綠云里灑下來的,灑滿了整個院子,灑滿了我的全身,使我仿佛游泳在香海里。  花開也是常有的事,開花有香氣更是司空見慣。但是,在這樣一個時候,這樣一個地方,有這樣的花,有這樣的香,我就覺得很不尋常;有花香慰我寂寥,我甚至有一些近乎感激的心情了。  從此,我就愛上了馬纓花,把它當成了自己的知心朋友。  北京終于解放了。1949年的10月1日給全中國帶來了光明與希望,給全世界帶來了光明與希望。這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日子在我的生命里劃上了一道鴻溝,我仿佛重新獲得了生命。可惜不久我就搬出了那個院子,同那些可愛的馬纓花告別了。  時間也過得真快,到現在,才一轉眼的工夫,已經過去了十三年。這十三年是我生命史上最重要、最充實、最有意義的十三年。我看了許多新東西,學習了很多新東西,走了很多新地方。我當然也看了很多奇花異草。我曾在亞洲大陸最南端科摩林海角看到高凌霄漢的巨樹上開著大朵的紅花;我曾在緬甸的避暑勝地東枝看到開滿了小花園的火紅照眼的不知名的花朵;我也曾在塔什干看到長得像小樹般的玫瑰花。這些花都是異常美妙動人的。  然而使我深深地懷念的卻仍然是那些平凡的馬纓花,我是多么想見到它們呀!  最近幾年來,北京的馬纓花似乎多起來了。在公園里,在馬路旁邊,在大旅館的前面,在草坪里,都可以看到新栽種的馬纓花。細碎的葉子密密地搭成了一座座的天棚,天棚上面是一層粉紅色的細絲般的花瓣。遠處望去,就像是綠云層上浮上了一團團的紅霧。這綠云紅霧飄滿了北京,襯上紅墻、黃瓦,給人民的首都增添了絢麗與芬芳。  我十分高興,我仿佛是見了久別重逢的老友。但是,我卻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這些馬纓花同我回憶中的那些很不相同。葉子仍然是那樣的葉子,花也仍然是那樣的花;在短短的十幾年以內,它決不會變了種。它們不同之處究竟何在呢?  我最初確實是有些困惑,左思右想,只是無法解釋。后來,我擴大了我回憶的范圍,不把回憶死死地拴在馬纓花上面,而是把當時所有同我有關的事物都包括在里面。不管我是怎樣喜歡院子里那些馬纓花,不管我是怎樣愛回憶它們,回憶的范圍一擴大,同它們聯系在一起的不是黃昏,就是夜雨,否則就是迷離凄苦的夢境。我好像是在那些可愛的馬纓花上面從來沒有見到哪怕是一點點陽光。  然而,今天擺在我眼前的這些馬纓花(www.lz13.cn),卻仿佛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即使是在黃昏時候,在深夜里,我看到它們,它們也仿佛是生氣勃勃,同浴在陽光里一樣。它們仿佛想同燈光競賽,同明月爭輝。同我回憶里那些馬纓花比起來,一個是照相的底片,一個是洗好的照片;一個是影,一個是光。影中的馬纓花也許是值得留戀的,但是光中的馬纓花不是更可愛嗎?  我從此就愛上了這光中的馬纓花,而且我也愛藏在我心中的這一個光與影的對比。它能告訴我很多事情,帶給我無窮無盡的力量,送給我無限的溫暖與幸福;它也能促使我前進。我愿意馬纓花永遠在這光中含笑怒放。  1962年10月1日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語錄 季羨林名言 季羨林:不完滿才是人生 季羨林:月是故鄉明分頁:123

ACC711CEV55CE


IVD檢驗儀器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商業法 台中西屯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代購業者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86fr65 的頭像
    c86fr65

    游柏勳的好康推薦

    c86f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